Skip to Main Content
Banner Image

A Bibliography on Hokkien Research 福建文化研究参考书目: Main 主页

A guide to resources on Hokkien Research.

Introduction 简介

“闽南文化研究”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概念:就区域而言,它并不局限在福建南部,而是包括了世界各地的闽南社群。就内容而言,它跨越了各种学科,历史、文学、宗教、民俗、语言等。

本目录初步整理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图书馆馆藏的相关资料。同时,为了配合国大中文系的相关研究与教学,因此首先将资料分成“地缘性”与“血缘性”两大类。但是两类组织的重叠或附属关系复杂,需要研究者按照各自需要进一步甄别。由于立足于新加坡,本目录的编排也以突显东南亚各个闽属组织的出版物为另一宗旨。

Related Guides 相关指南

Resource Librarian

Profile Photo
Chow Chai Khim
Contact:
NUS Central Library
+65 6601 7102
Subjects: Area Studies